BIScuit_饼干

weibo:BIScuitTT_饼干

囚。

文笔不好 写着玩 请多包涵 ooc的地方原谅我。

囚。

张启山看着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齐恒心里却没有任何波澜,因为这就是他的杰作。

张启山眼中是无尽的凄然与狠决。

他坐到床边,抬起手抚摸着那人的脸,狠厉中又带着无尽柔情

嘴里反复念叨着一句话。

-齐恒,这是你逼我的。


他们一行人从北平回到长沙之后这长沙城每日的话题便是那位“张夫人”,虽然他们还没成亲,可在所有人眼里看来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只是早与晚的差别。

齐恒心里是为佛爷高兴的,毕竟佛爷孤身一人这么多年到底是需要个人来照顾了,而他也可以找个好姑娘共度一生。

这不,回到长沙没几天就有人上门说亲了。

“八爷,真是不好意思打扰了,城西的柳家托我这老婆子来牵个线搭个桥,他们家姑娘仰慕您很久了。您之前说张大佛爷还没成亲您不好越了佛爷先成家,现如今这佛爷已经定下来了,您这也该想想自己的事儿了。”

“您说的是,这佛爷就要安定下来了,我这个老八也可以考虑考虑自己的事儿了。只是…能否先让齐某见见这位姑娘,说上几句话,也好了解了解这姑娘的品行。”

“那是自然,那八爷您这是同意了?那我可就安排你们见面了。”

“劳您费心了。”

“八爷说笑了。得了,那我就走了,还得去趟柳家,估计柳姑娘要高兴坏了。”

“您慢走。”

第二日那说媒的就告诉齐恒,柳家说了,只要八爷您方便,什么时候见面都行,这柳姑娘当真是喜欢八爷的。

“那麻烦您告诉他们,齐某明日就去府上拜访。”

齐恒到了柳家之后就见到了那位柳姑娘,柳家虽家境普通,教出来的姑娘却是知书达理,模样也是一等一的好,真真算得上是兰质蕙心。这些也倒罢了,都是些表面上的,真正难能可贵的却是这姑娘对齐恒的情意。提起这俩人的渊源,原是之前齐恒摆摊算命的时候从地痞流氓手里救下了一个乞儿恰好被柳姑娘看见了,柳姑娘当时就觉得齐恒长相清俊且人品贵重,一见钟情,芳心暗许。之后柳家长辈找人给她说了好几门亲事都被她否了, 直到第四次亲事被她否定之后,她这才对柳父坦白说自己喜欢齐八爷,虽不是已非他不可,却也是想试试的。她告诉柳父自己想和八爷见见,若是八爷同意那自然是好,若八爷不同意她就听从父母的安排,寻个老实人嫁了。柳父见她态度坚决也不好说什么,只说以后若有合适机会就找人说媒试试看,之后他找人去说媒都被八爷否了,说不好先成家。柳父以为女儿会放弃这个念头,没想到柳姑娘却说她连八爷的面都没见着,她要等,等到佛爷成亲,等到齐恒愿意见她一面。也算皇天不负苦心人,她等到了。


齐恒见柳姑娘对自己痴心一片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连连说自己没有柳姑娘想得那么好。然而内心里却还是高兴的,觉得这位姑娘温和有礼,端庄贤淑,会是个好妻子。随后两人私下见了几次面,齐恒对柳姑娘好感倍增,没过多久便去上门提亲了,柳家人自然是喜不自胜,自家姑娘到底有福气,可以嫁给自己的心上人。提亲出来后齐恒便准备回府,却在柳家门口看到了张副官,说来他最近一直忙着自己跟柳姑娘的事儿倒是很久没去见佛爷了。

靠在车上的张副官也看见了齐恒,“八爷,佛爷有请。”

齐恒到张府的时候张启山正在书房跟尹新月议事。

“佛爷,八爷接来了。”

“佛爷。”齐恒冲张启山作了个揖之后便对着尹新月喊了声嫂子。

张启山抬头看了看老八,今天齐恒为了提亲特意穿了身西装,衬得他整个人更加俊朗。整个眸子都默地暗了些。侧身对着尹新月说,“新月,你先回客房休息吧,我跟老八有话说。”

尹新月看了看张启山发现他的目光一直在八爷身上,摇了摇头便起身走了。

“佛爷,您找我有何要事?”

“没什么,我只是听说老八你要成亲了。”

“是,今日刚订了婚期,本打算明日再来告诉佛爷,没想到佛爷消息灵通这就知道了。”

“你很喜欢她?”

“是啊,柳姑娘善解人意,蕙质兰心,我倒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她。” 想起柳姑娘齐恒面带微笑,整个人更加温柔。张启山看着这样的齐恒心里一阵躁郁,这样温柔的齐恒自己从未见过。

“那我倒要恭喜老八了,遇到了这样好的姑娘。”

“佛爷您客气了,嫂子也很好啊。”

张启山自嘲一笑,“是啊,她也很好。”—可我想要的是你啊。

“老八,什么时候方便让我见见这位柳姑娘?”

“佛爷您这是哪的话,您要是想见我明日就把她带来见您。”

“不必这么麻烦,我去你那见她就行了。”

“那行,那我明日把她接到府里。”齐恒转头看了看表,“佛爷,时间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还得去趟柳家好让她准备准备。”

“那你去吧,我找人送你。”

“那就麻烦您了。”

看着齐恒离开的背影,张启山闭上眼睛将头靠在沙发上,他觉得自己真是大度,居然还能说出祝福他们这种话。

尹新月走进书房就看到闭目养神的张启山,她走过去将手覆在他的眼睛上,并未遭到阻止。

“你该放弃了吧?”

“放弃什么?”

“之前我们打赌,赌齐恒到底爱不爱你,你忘了吗?”

“没忘。”

“我赌赢了,你是不是也该娶我了?”

“谁说你赢了?!他只是要成亲,从未说过不喜欢我!”张启山猛地拨开尹新月的手,“只要他没说我就不信!永远不信!不信他不爱我!”

“这么自己骗自己好玩么?就算他没说过那又如何?你别忘了他就要和柳姑娘成亲了。”

张启山的眼里闪过一丝阴翳,“那我就让他成不了亲。”

第二日张启山带了两坛好酒去齐恒家,说为了庆祝老八成亲要与他好好喝几杯,不醉不归。齐恒酒量并不好,没喝几杯就醉倒在桌上。只剩下了不喝酒的柳姑娘和酒量过人的张启山,没了老八这个中间人他们两人一时之间有些尴尬。

张启山开口打破了沉默,“柳姑娘,你很喜欢老八?”

“是啊,”柳姑娘看着醉倒的齐恒目光温柔,“喜欢他很久了,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能嫁给他。”说着对张启山笑了笑。

“可是...柳姑娘,我也很喜欢老八呢…而且我不想把他让给你啊。”

柳姑娘一脸错愕,“佛爷此话何意?”

张启山站起身缓缓走向柳姑娘,手抚摸着她的脸,慢慢滑向脖子。

“何意?意思就是你得消失了啊…老八这么在乎你,我吃醋了,我本不想做到这步的,可你这么喜欢他,我怕你不会让给我啊,我更怕他放不下你。”说着便渐渐收紧了手掐死了柳姑娘。

齐恒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张府客房,揉了揉发疼的脑袋之后下床想要出去问问张启山自己怎么会在张府却发现门被人从外面锁住了,他正准备砸门就听见了外面的脚步声。张启山打开门就看见正准备砸门的齐恒笑了笑,“你这是干什么?大清早的就这么精力旺盛?”

“佛爷,我怎么会在你府上,柳姑娘呢?她怎么不在?”

“死了。”

“什么死了?谁死了?佛爷您倒是说清楚啊。”

张启山看着齐恒的眼睛开口道:“柳姑娘死了。”

“死了?!怎么可能?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 

“我杀的。”

“…佛爷您别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

“…为什么?”

“因为她得到了我不曾得到的。” 张启山抬手抚摸他的脸,“她得到了你,我求而不得的你。”

“就因为这样你就要杀了她?” 张启山的话让他开始微微发抖。

“是啊…”

“张启山,你就是个变态。”

听到变态这两个字张启山彻底爆发了,他捏着齐恒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变态?你居然说我变态?这都是因为我爱你啊!”

“可我不爱你。”

“呵,没关系,我爱你就可以了,你爱不爱我无所谓。”

“张启山,你放开我。”

“我不放,这辈子都不会放了,”他慢慢的将齐恒拉进自己怀里在他耳环低声说道,“这辈子你只能待在我身边,哪都不许去。”

“你这是在逼我恨你么?”

张启山摩挲着齐恒的脖颈回答他 “恨我?你恨吧,只要你在我身边,我不在乎。”

哪怕你恨我入股我也要把你囚禁在我身边,一辈子。

-END-



评论(10)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